机器人生产机器人!埃斯顿智能机器人工厂日前投产

环球网 2018-01-23 作者:心月

  日前,智能工业机器人制造公司埃斯顿宣布,我国第一条“机器人生产机器人”的智能制造生产线正式建成启用。此次正式投产的埃斯顿工业机器人智能工厂的落成,实现了机器人本体生产的自动化、信息化,将机器人自主产品成功应用到生产线中。

  据悉,该生产线也是目前国内自动化程度最高、规模产能最大、产品自主化程度最深的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生产线,量产后将会达到年产工业机器人15000台/套的规模。

  新华社援引埃斯顿的董事长吴波的话说:“在未来,埃斯顿的目标是提供更本地化的服务、技术支持,并最终为数字化工厂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以提高效率和竞争力。”

  国外媒体Robotics and Automation News对此事进行了关注与报道。今日在其网站刊文,称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工业机器人购买方,且随着中国制造业的继续增长,这一现状很可能会继续保持下去。

  中国购买的机器人绝大多数来自海外公司,主要是欧洲和日本的工业自动化巨头。

  然而,中国政府启动了“中国制造2025”项目,鼓励本土制造商制造更多的高科技机械,比如工业机器人。

  新华社最近的一篇报道称,到去年10月底,中国工业机器人的产量已加速增长,超过10万辆,同比增长70%。

  2017年,中国制造的机器人的货币价值预计将达到42亿美元左右。新华社预计,这一数字将在2020年将会增加到近6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