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25598659375756.jpg

戴安邦:化学实验是全面化学教育的一种最有效的教学形式

科普中国-科技名家·里程碑 2018-05-25

  

  只传授知识和技术的化学教育是片面的,全面的化学教育要求既传授化学知识和技能,又训练科学方法和思维,还培养科学精神和品德,学生在化学实验中是学习的主题,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实验,训练用实验解决化学问题,使多项智力因素皆得到发展,故化学实验是全面化学教育的一种最有效的教学形式。——戴安邦

  人物百科:

  戴安邦(1901 04.30 - 1999 04.17 ) 无机化学家、化学教育家。 他致力于化学教育和科学研究70年,培育了中国几代人才。 他对启发式教学和全面的化学教育有精辟的见解并身体力行,影响深远。他一贯从实际出发选择研究课题,同时,进行实际问题中基础理论的研究,把解决实际问题、发展学科和培养人才三者有机结合为一体,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他在学术上的重要成就是配位化学的开拓工作,是我国配位化学的奠基人之一。 1980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学部委员)。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名家·里程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