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的部分经典言论

腾讯科技 2018-03-14

  为什么要研究黑洞呢? ——因为它就在那里。

  当你面临着夭折的可能性,你就会意识到生命是宝贵的,你有大量的事情要做。

  我注意过,即使是那些声称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而且我们无力改变的人,在过马路前都会左右看。

  在我 21 岁时,我的期望值变成了零。自那以后,一切都变成了额外津贴。

  永恒是很长的时间,特别是对尽头而言。

  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宇宙有开端吗?如果有的话在此之前发生过什么?

  宇宙从何处来又往何处去?

  我的目标很简单,就是把宇宙整个明白——它为何如此,为何存在。

  科学家和娼妓都是做他们喜欢的事赚钱。

  当爱因斯坦说到“上帝不掷骰子”的时候,他错了。鉴于黑洞给予我们的暗示,上帝不仅掷筛子,而且往往将骰子掷到我们看不见的地方以迷惑我们。

  我不认为我们能够继续在地球上存在1000年,除非逃离这颗脆弱的星球。我们要仰望星辰,而不是始终盯着自己的脚。

  我的手指还能活动,我的大脑还能思考,我有终身追求的理想,有我爱和爱我的亲人和朋友,对了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

  虽然我行动不便,说话需要机器的帮助,但是我的思想是自由的。

  我们一世为人被教导很多常识,但常识往往只是偏见的代名词。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