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薛禹胜:科学研究必须实事求是,要敢于坚持真理,更要勇于否定自己

科普中国-科技名家·里程碑 2018-01-12

  

  科学研究必须实事求是,要敢于坚持真理,更要勇于否定自己,就我来说,道理虽然简单,做起来可真不容易。——薛禹胜

  人物百科:

  薛禹胜,男,中国工程院院士,稳定性理论及电力系统自动化专家。1941年2月7日,出生于江苏无锡。1963年,山东工学院毕业。1981年,获电力科学院硕士学位。 1987年,获比利时列日大学博士学位。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2003年、2008年分别当选为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浙江大学、山东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电力工程学院兼职博士生导师。

本文由科普中国专家四川传媒学院教授郑高鹏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名家·里程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