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航天图书节开幕

科普中国网 2021-04-23

  

  2020年4月23日,中国宇航出版社在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和中国出版协会科技出版工作委员会的支持下,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航天图书节,通过在中国航天科普网举办的线上展览,展出了3000多种航天主题的图书、音像制品以及数字内容产品;通过举办“东方红家园——航天科普你问我答”网络征集活动,收集到1200多个读者提问,全网阅读量超1000万次……首届中国航天图书节在各级领导、专家、各家出版社、媒体、读者的关注和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掀起了阅读、关注航天图书的热潮。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航天频传捷报,多个重大工程取得圆满成功,中央领导和全国人民对中国航天事业热切关注,对航天类图书的热情空前高涨,第二届中国航天图书节在读者的殷切盼望下如期而至。

  第二届中国航天图书节由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我们的太空”创新实践中心、中国出版协会科技出版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航天科普网、科普中国网承办。

  图书节将在4月23日—4月30日期间举办,设置了线上航天图书展和线下航天图书展,主要内容包括来自各个参展单位的近千个图书品种,四个特色板块:航天新书、重点书系、好书推荐、优惠购书板块,通过结合重大航天工程、大咖专家助阵等方式形成热议话题,力争再次掀起航天图书阅读热潮。线上展览在中国航天科普融媒体平台以及各参展单位的主要网上平台同步展出,线下展览在南京市江宁区上秦淮国际交流中心举办。

  参加此次线上展览的出版社有中国宇航出版社、国防工业出版社、航空工业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这些出版社一直以来在航天图书出版领域贡献卓著,屡出佳作。本次图书节同时推出优惠购书活动,参展图书五折优惠。

  第二届中国航天图书节活动是疫情以来首次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成为中国航天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拉近中国航天与广大科普爱好者的距离,让社会大众共同见证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促进中国航天科学文化知识在广大青少年读者及航天科普爱好者中的传播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中国航天出版事业在广大科技工作者和专家的关心和支持下不断成长,始终伴随着广大科普爱好者探索宇宙奥秘、在寻求真理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附:线上活动入口:

  https://mp.weixin.qq.com/mp/homepage?__biz=MzI4NDE3Njg5Ng==&hid=10&sn=5b582e832eb5edcbb23be8084d1052bd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