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虫创意-1073806386110136393.jpg

NASA发现宇宙中的星系数量可能比此前认为的要少

cnBeta.COM 2021-01-13

  据外媒CNET报道,科学家们最近利用美国宇航局(NASA)新视野号任务的数据,在冥王星之外测量宇宙光学背景的亮度。简而言之,太空如此黑暗,不像天文学家之前估计的那样,有那么多星系在那里为背景添加它们微弱的光芒。“这是一个重要的数字--到底有多少星系?”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的Marc Postman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根本看不到2万亿个星系的光。”

  这是早先从哈勃太空望远镜观测中得出的估计,但即将在《天体物理学杂志》上发表、由Postman共同撰写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宇宙中的星系总数可能是数千亿,而不是数万亿。有趣的是,这更接近于更早的一个数字,即科学家猜测有大约2000亿个星系。那是基于上世纪90年代的哈勃数据。

  “这类测量是极其困难的。很多人已经尝试了很长时间,”研究报告的合著者、美国国家光学红外天文学研究实验室的Tod Lauer 说。“新视野号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有利的位置,比任何人都能更好地测量宇宙光学背景。”

  该团队的成果将于周三在美国天文学会的一次会议上发表。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