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中国网轮播图.jpg

#未来耀科学# 病毒科普与秋冬疫情防治直播回放

科普中国网 2020-09-29

  

  近日,中国疾控中心提示秋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存在秋冬季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步入深秋,如何预防和控制病毒成为网友们的关切。2020年9月29日上午9点,我们将走进全国唯一的病毒标本馆,通过3D打印的形态各异的病毒标本和VR技术,直观了解病毒。邀请馆长邓菲老师,为我们科普病毒与疫苗的小常识,介绍狂犬病毒、流感病毒等几种常见病毒的异同,学习如何科学地进行个人防护,做好国庆中秋双节出行防护攻略!我们还将走进武汉病毒所分析测试中心,看看科研工作者眼中的病毒是怎样的。

  直播嘉宾:

       邓菲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 研究员

       高丁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 高级工程师

  指导单位:中国科协科普部、湖北省科协、中科院武汉分院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

  直播地点:武汉病毒所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