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艺术与科学的交汇”音乐会 “看见”华美乐章

科普中国网 2019-05-29

  在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科协举办“艺术与科学的交汇”——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音乐会,庆祝科技工作者的节日。

  艺术是人类彰显内心世界的生命礼赞

  科学是人类探索未知世界的无限可能

  科学和艺术是不可分割的,它们共同的基础是人类的创造力,它们追求的目标都是真理的普遍性。当理性逻辑碰撞审美体验,便衍生出首个音乐家演奏、科学家讲解的创新形式。

  5月29日19点30分,北京中山音乐堂,一场艺术与科学的合奏与共鸣,盛启天籁之音。

  传统音乐会以“听”为主,而这场音乐会却能够让你“看见”华美乐章。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管晓宏院士,携手西安音乐学院著名音乐家,开启“艺术与科学的交汇”系列学术音乐会。

  “艺术与科学的交汇”系列音乐会由西安交通大学科学家与西安音乐学院艺术家们共同创办,以创新形式探究了艺术与科学间的奥秘,为提升科学与文化素养开辟新途径,已成为“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科学文化品牌。自2012年第一声音符的奏响,一场长达7年的艺术与科学科研实践,在不断反复碰撞、练习中磨出“利剑”,成为国际上首个艺术与科学有机融合的创新载体。“艺术与科学的交汇”音乐会多年来多次演出,屡获国内外科技界的高度称赞。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