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馆校结合科学教育论坛在苏州召开

科普中国网 2018-10-29

  10月27-28日,第十届馆校结合科学教育论坛在苏州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是:面向新时代的馆校结合科学教育。目标是在新时代的背景下,讨论通过馆校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升科学教育的质量,更有效的促进学生和教师去发现、去创造、去设计。来自全国各科技场馆、科研院所、中小学校等的专家学者、科技教师和场馆教育工作者等近15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本届论坛由中国科普研究所主办,苏州青少年科技馆承办。中国科普研究所所长王康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苏州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程波出席并致欢迎词。

  王康友在致辞中指出:科学技术的实力决定着国家的力量和民族的命运。发展国家的科技实力,人才是关键要素。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人才的培养,需要全方位各个层次的高质量的科学教育。全社会都需要行动起来,在更广泛的范围内提升科学教育的质量。馆校结合是促进校内外融合,提升科学教育质量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手段。今天的青少年,是明天的建设者。中国科普研究所致力于打造馆校结合科学教育论坛是希望能够打通学校和科技场馆两大科学教育阵地,为国家培养高素质的人才做出贡献。
  第十届馆校结合科学教育论坛收到稿件150篇,经过专家严格评审,共有89篇入选论文集。本届论坛延续第九届论坛的经验,27日全天为大会学术报告,通过专家与研究人员与实践者与一线教师之间的对话与交流,促进各教育阵地的交流与合作。大会共有7位知名专家做大会报告,介绍了馆校结合科学教育研究的最新进展、馆校结合的实践经验、学校利用场馆资源的精品案例。
  馆校结合科学教育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九届,是中国科普研究所两个学术品牌活动之一,该论坛以理论和实证研究引领科技场馆科学教育实践、为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帮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