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化学反应?科普中国·海西科普大讲坛带你“挑战惊奇”

科普中国网 2018-09-11

  不用打火机和火柴就能点燃蜡烛;在不同的烧杯里倒进液体,能变化出彩虹的七种颜色;把充满气的气球放进液氮里,会有什么反应。8日上午,来自英国的戴伟教授用一个个小实验,带领300多名小朋友和家长体验了一场化学科学秀。

  当天,科普中国·海西科普大讲坛——青少年科普系列讲座在福建省科技馆开讲,本期的主题是“‘挑战惊奇’科学秀——什么是化学反应”。讲座特邀北京化工大学特聘教授戴伟主讲。

  整场讲座中既有化学科学知识的普及,也有变幻无穷的反应现象的直观展示。戴伟教授通过神奇的化学实验来揭示什么是化学反应。现场听众在不断的惊呼中学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拉近了科学与生活的距离。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首批13所“馆校结合基地校”授牌仪式,这标志着福建省科技馆“馆校结合基地校”项目正式启动。今后,福建省科技馆将为基地校提供包括场馆活动、科技馆活动进校园、校本课程开发、科技教师培训、创新人才培养五大方面的服务内容,积极探索创新馆校结合模式,与学校建立起校内外科技教育相结合的运行机制,促进优质科学教育活动资源的共建共享。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