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铁般的肌肤!居然可吸附各种瓶瓶罐罐

环球网 2017-03-29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8日报道,美国一男子患罕见皮肤病,身上可以吸住各种瓶瓶罐罐。

  这名男子名叫杰米•基顿(Jamie Keeton),今年47岁,人送外号“真人万磁王”。不过,和吸引磁体的万磁王不同,杰米的身体吸的是瓶瓶罐罐,而且随着年龄增长,他皮肤的吸附力也与日俱增。不过专家表示,这不是什么特异功能,而是一种十分罕见的皮肤病。杰米的体温(约37.8℃)略高于常人,这使得他的毛孔像吸盘一样,可以吸住各种瓶瓶罐罐。

  目前,专家还没有为这种罕见皮肤病找到一个合适的医学名称。 杰米在7岁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身体可以吸住玩具,这也是他第一次发现自己异于常人。“当时,我父母还以为我在爬树的时候身上粘了松脂,”吉米回忆说,“那时候我并不喜欢自己的这项特殊‘技能’,因为我害怕大家叫我‘怪物’”。但是长大之后,他发现人们愿意花钱观赏各种奇人异事,因此,他开始利用这项特殊“技能”养活自己。只要在头上吸上瓶子,他每天就能赚到1500美元,有时一周能赚8000。此外,他还凭借这项“特异功能”创造过吉尼斯世界纪录。

  杰米也曾来过中国。谈到他的中国之行,杰米表示,“我的表演让不少中国人眼前一亮”,但他也遇到了一点麻烦,“我的随行翻译被警察拦下来三次,因为我头上吸着瓶瓶罐罐到处走动。而且我只穿了短裤和T恤,当时气温只有9℃左右。” (实习编译:张倩 审稿:李宗泽)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