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大猩猩被列为“极度濒危”物种

中国科学网 2016-09-09

  [导读] 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日前宣布,将东部大猩猩这一世界上最大的灵长类动物列为“极度濒危”物种,也就是离灭绝仅一步之遥。

    科技日报北京9月8日电 (记者姜靖)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日前宣布,将东部大猩猩这一世界上最大的灵长类动物列为“极度濒危”物种,也就是离灭绝仅一步之遥。与此同时,大熊猫在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的等级从“濒危”降为“易危”。

    过去20年中,东部大猩猩的数量下降超过70%,全球范围内现在仅存5000只东部大猩猩。目前地球上存在的6种类人猿中,有4种处于高度濒危状态,分别是东部大猩猩、西部大猩猩、婆罗洲猩猩和苏门答腊猩猩。

    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将东部大猩猩的濒危归咎于刚果民主共和国的非法捕猎和战争,以及西非与印度尼西亚的大规模的伐木造田。

    国际自然保护联盟主任英格·安德森说:“看到人类最近的远亲——东部大猩猩滑入濒临灭绝的境地真是令人痛心。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保育能起作用。我们的责任是加倍努力,扭转趋势,保护我们地球的未来。”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科学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