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神器让“老公们”在里约也在眼前

科普中国网 2016-08-17

 
   转播车究竟是什么?转播车里究竟有什么?

 

  首先,可以说,转播车是体育比赛或大型演出实况转播必不可少的航空母舰、桥头堡、主战坦克、哆啦A梦……或者说,它其实是一个安装在卡车上的小电视台,它可以远离电视中心进行现场录像、现场编辑工作,并能即时向电视中心传送所录制的节目,进行现场转播。

  现场安装的多个摄像机输出的视频信号通过电缆或微波送到转播车上,而转播车上的切换台可以对两路或者两路以上的视频信号进行多层次画面的特技组合,以供导演进行有选择的切换。所以,你也可以说,没有了切换台的转播车,就像没有了擎天柱的汽车人,变形的号令都没人喊啦。

  在这个直播火爆的年代,转播一场比赛真的需要“转播车”这种东西吗?

  你举着个手机去现场直播比赛也不是不可能,但第一你只有一个机位;第二你的机位远远看不清;第三你拍摄的画面无法进行编辑,我们想看个慢动作都看不了;第四你还要用自己的流量,花钱不说,信号不好怎么办……

  现在全球最厉害的转播车,是由索尼担任系统集成的8K转播车。不用说,这辆转播车中的大魔王,此时正在里约大显身手呢。

  好了,科普到此结束。我们要讲的是一个神秘的事件。

  里约奥运临近,电视台的转播车却不翼而飞。

  郝科长急调监控录像:清晨,一个鬼祟的身影潜入了转播车。

  他是谁?他要做甚?他要把转播车开到何处?

  美丽的纯子老师,在这场转播车失踪事件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难道,在这个地球上,真的还有另外一场奥运会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

  请看《比赛正精彩,来看奥运背后的变形金刚》!  

 

 

  “科普中国”是中国科协携同社会各方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科学传播的科学权威品牌。

  本文由科普中国融合创作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