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科普歌曲征集启动 将评选全国科普主题歌曲

光明网 2016-07-27

  光明网讯(吴劲珉)由中国科协组织的“2016年科普歌曲征集活动”日前正式启动,作品征集时间截止到7月31日。这是在去年科普歌曲征集活动的基础上,围绕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创新放飞梦想 科技引领未来”,中国科协面向全国发起的活动。

  今年,征集及传唱活动分为报名、评选、录制、推广四个阶段。作品征集分词、词曲两种形式,不限于作品风格与题材,以易于传唱的流行歌曲为主,将科技感与艺术性相结合。作品内容需贴近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以弘扬科学精神、培养科技文化、普及科学知识为主旋律,传播积极向上、时代感强的正能量。

  为推动科普与艺术、文化的结合,提升科普的趣味性和参与性,活动还邀请了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担任形象大使。他将与科普专家共同组成评审团,最终评选出词曲top10、优秀作词奖5名以及传唱优秀作品奖5名。

  据悉,主办方还将结合2016年科普歌曲在公共传播渠道的关注度、点击率、传唱度等,评选出一首全国科普主题歌曲。 

责任编辑:刘帮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光明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