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鹰”式系列战机的“大哥大”——“鹰”200多用途战斗机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2019-02-11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鹰”200多用途战斗机是英国宇航公司在“鹰”100教练机的基础上研制的单座多功能喷气式战斗机,是“鹰”式系列中改变最大的型号。

  “鹰”200多用途战斗机放弃了教练用途,完全用于空空、空地、空舰等低强度作战。它采用后掠式下单翼布局,两侧进气道;装备一台罗尔斯·罗伊斯/透博梅卡·阿杜尔M k.871涡轮风扇发动机。采用吹制成型的座舱罩。

  “鹰”200多用途战斗机主要用于制空、近距空中支援、战场遮断、远程照相侦察、海上反舰攻击等,可昼夜全天候作战。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