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大图

这位院士的成果 让我国潜艇噪声大幅降低

观察者网 2018-01-18

解放军报1月17日报道了一批为我军现代化作出卓越贡献的戎装院士,报道称,2017年12月,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新增选院士名单揭晓,军队8名科技专家榜上有名。至此,我军现有两院院士增至127名。他们是我军科技创新领域的闪亮名片,也是我军科技创新人才建设的累累硕果。创新是强国之举,创新是强军之策。当今世界,科学技术日益成为影响战争胜负的重要因素。科技是核心战斗力。以戎装院士为代表的我军科研人才,是我军战斗力建设的核心资源。文章中报道了一位我工科院院士何琳,在他的支持下,主持完成某专项工程,使某型潜艇噪声大幅降低,为战斗力生成增添了强劲动力。

院士名片

何琳,1957年11月出生,海军工程大学舰船设备振动与噪声研究所所长、教授,专业技术二级,专业技术少将军衔,舰船减振降噪专家。长期致力于潜艇减振降噪技术研究,为我国潜艇噪声降低作出重大贡献。主持完成某专项工程,使某型潜艇噪声大幅降低,为战斗力生成增添了强劲动力。

大洋之中,凭借良好的隐蔽性,潜艇出其不意消灭对手,被称为神出鬼没的“水下杀手”。但是,潜艇也有致命的弱点——噪声。

1981年,何琳考取了海军工程学院(海军工程大学前身)轮机工程学科施引教授的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他到部队调研,潜艇出航的噪声让他印象深刻。

“被发现就等于被消灭。”经过深入细致调研,他暗下决心,瞄准潜艇的这一软肋,向潜艇减振降噪技术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苏鹏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观察者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