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世界冠军孙英杰都给孩子看什么书?

科普社 2016-04-19 作者:杜海涛

  孙英杰

  曾为中国女子中长跑项目上的当家花旦之一,2002年亚运会上包揽了5000米和10000米两枚金牌,成绩分别排名当年世界第二和世界第四。2003年世锦赛孙英杰获得女子万米比赛中获得铜牌,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该届世锦赛上仅有的两枚奖牌之一。

  孙英杰还多次在自己的主项马拉松上创造佳绩,2004年夺得世界半程马拉松赛的冠军,在北京马拉松赛上三连冠,并创造了女子马拉松历史上第三个世界最好成绩。2009年底,孙英杰宣布 退役,结束了自己长达17年辉煌的运动员生涯。

  为了让更多人爱上跑步,健康的跑步,正确的跑步,退役后的孙英杰选择继续把跑步作为自己的事 业,并开创了孙英杰俱乐部,继续自己心爱的长跑运动。

  退役后的世界冠军孙英杰,再次出发,开始了自己全新的事业征程。

  世界冠军手上的书

  编辑推荐

  打喷嚏、长痘痘、割伤腿、被蜜蜂蜇、吃了坏掉的食物、各种虫虫潜伏人体……这是多么糟糕的一天!

  不用太担心,我们强大的人体拥有一支强悍的防御部队,它们没有等闲视之,而是针对不同险境出动了不同的作战队伍,将威胁一一化解。

  阅读《细胞大冒险》,我们将会对人体有更全面、系统的了解。

  内容简介

  快来翻开《细胞大冒险》,跟随纳米摄像头进入自己的身体中,展开一场精彩绝伦、难以置信的人体之旅!精美无比的3D图片将你的身体组织放大百万倍,动脉、肌肉、内脏、神经……

  呈现出纤毫毕现、前所未见的奇异美景;身临人体与病菌大战现场,感受150千米/小时的喷嚏,参加耳朵入侵战,在阴暗的头发森林中前行……这真是一次无比奇妙的历险之旅!

  写给读者的话

  就在你翻阅这本书的时候,一场显微世界的大战正在你的体内和体外展开, 而你本人可能并不知道。

  几百万年以来,人体已经逐渐形成了自我保护的方法,以免遭受外界环境中成千上万的潜在危险。而有时候,需要通过努力才能取得这场战斗的胜利—这时需要医生的援手来为身体开出药方。不过这种情况相对较少,你只要看看我们的身体是怎样日夜不辞辛劳地工作、保护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和安全的就会知道。

  作为医生,我的很大一部分工作要仰仗病人身体的自然治愈过程。如果我的病人手臂骨折了,那么我所做的就是利用石膏或悬带把断骨固定,然后依靠身体自我愈合。其实真正医治好胳膊的人并不是我。

  本书精彩地描绘了身体每天所面对的挑战,跟着纳米Nanocam摄像机,你可以对体内的一切有一个震撼和透彻的了解。

  记得我上学时读过一本有关人体的书—这本书可比不上现在你读到的这本有趣—但我相信当时它为我未来职业生涯的选择播下了种子。现在,读过这本书后,你可以不必去当个医生,但我向你保证,你会发现人体比你原先想象的要神奇和聪明得多。

责任编辑:duht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社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