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中如何防治蟑螂

蝌蚪五线谱 2016-05-24

  蟑螂又名“小强”,虽然身形丑陋,人见人厌,但是它在地球上已经有3.6亿年的历史了,而人类只有3000多万年的历时,它曾在无数暴龙猛兽的脚下走过。所以要真正消灭它不是件容易的事。下面给大家介绍三种家庭灭蟑螂的方法。

  一、环境治理:

  1.尽可能阻止蟑螂从外界侵入到居室,不要将有蟑螂的食品等带回家中。要对墙壁、门框、水管、暖气管等处的孔洞和缝隙用水泥或其他材料加以封闭;

  2.搞好环境卫生,注意清理室内卫生死角,及时清理垃圾。当家里一旦发现有蟑螂了,可以先采取物理方法灭蟑。

  二、物理防治:常用的是粘蟑纸,其适用于厨房灶台、放置食品和餐具的橱柜等地方。

  三、化学防治:目前仍是控制蟑螂的重要手段。如果蟑螂密度较高,则可先采用毒性低、刺激性小的气雾杀虫剂处理,快速降低蟑螂密度,然后,再使用毒饵、胶饵持续灭蟑。胶饵是一种新出现的毒饵剂型,药体呈牙膏状。蟑螂一般栖息在各种缝隙(如:墙缝、柜内缝隙、管道周围缝隙等)、电器设备内部。那么就将杀灭蟑螂的胶饵做点状分布处理,放置在蟑螂经常出入的地方,每点呈绿豆大小,一般每平方米1-2点。

  消灭蟑螂只有采取综合防治措施,才能有效降低蟑螂密度,单靠一种方法和一种杀虫剂达不到理想杀灭效果。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蝌蚪五线谱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