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后,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九寨沟那些美丽的风景还在吗?

新华网 2017-08-15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九寨沟的青山绿水是否被破坏?那些美丽的风景还在吗?

  五花海

  五花海可以呈现出鹅黄、墨绿、深蓝、藏青等色,斑驳迷离,色彩缤纷,是九寨沟各个景点中最为精彩的景点之一,吸引了无数游客和摄影爱好者。

  

  图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九寨沟内的五花海景点 图片来源: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于宁摄

  

  图为8月9日拍摄的五花海。图片来源:新华社 桑吉摄

  

  图为8月9日拍摄的五花海。 图片来源:新华社 桑吉摄

  犀牛海

  犀牛海是九寨沟中景色变化最多的海子之一,每天清晨去雾飘渺时的云雾倒影,亦幻亦真,让人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海,湖岸四周彩叶亮丽多姿,让人流连忘返。

  

  图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九寨沟内犀牛海景点 图片来源:网络

  

  8月9日,地震后犀牛海景点旁,山体滑坡落石阻断进出道路。 新华社记者刘坤摄

  

  8月9日,地震后犀牛海景点旁石块随处可见。新华社记者刘坤摄

  地震发生后,保护区内多处景点受到不同程度受损,多处山体垮塌。

  

  新华网新闻无人机队飞手徒步深入九寨沟,航拍九寨沟美丽山河的“肌肤之痛”。新华网 袁泳摄

  

  新华网新闻无人机队飞手徒步深入九寨沟,航拍九寨沟美丽山河的“肌肤之痛”。新华网 袁泳摄

  闻名世界的九寨沟于1997年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保护区内有74种国家保护珍稀植物,18种国家保护动物;泉、瀑、河、滩108个海子,构成一个个五彩斑斓的瑶池玉盆;长海、剑岩、诺日朗、树正、扎如、黑海六大景观;翠海、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蓝冰,被称为“六绝”。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九寨沟昔日的美景。

  

  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九寨沟内火花海 图片来源: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

  

  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九寨沟的卧龙海 图片来源: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

  

  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九寨沟的诺日朗瀑布 图片来源: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 梁峰摄

  

  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九寨沟的孔雀海 图片来源: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 肖维阳摄

  

  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九寨沟的树正瀑布 图片来源: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

  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九寨沟美景如画,而突如其来的一场地震,却打破了她的宁静,但我们相信,同时也祝愿震后的九寨沟能尽早修复,美景如初!

  更多精彩!欢迎关注“科普中国-科技前沿大师谈”官方微信(kjqydst)。

  本作品为“科普中国-科技前沿大师谈”原创,转载时务请注明出处。

  作者: 刘丫 郭童(实习)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