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来自宇宙的脉动—引力波

科普中国网 2017-12-19

来自宇宙的脉动——引力波

根据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引力由时空几何动力学来刻画,时空几何由物质的分布来决定。美国著名物理学家约翰·惠勒(John Wheeler)这样描述,“物质告诉时空如何弯曲,弯曲的时空告诉物质如何运动。”引力波与电磁波一样,是一种物质波,在真空中以光速传播。几何上表现为时空的弯曲形变以光速在宇宙中传播,就好像在平静的湖面上丢下一粒石子,湖面就会有一圈波浪向外荡去,时空也会将涟漪向外传开,形成引力波。

主讲人 

吴岳良:中国科学院院士

更多精彩!欢迎关注“科普中国-科技前沿大师谈”官方微信(kjqydst)。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