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英报告指Uber司机权益受侵害

环球网 2016-12-12

  据香港《文汇报》12月12日报道,Uber的司机权益一直备受关注,英国下议院就业与退休金委员会主席菲尔德日前发表的调查报告指出,部分Uber的司机每周工作逾70小时,但每小时净收入仅2英镑(约人民币17.4元),远低于每小时7.2英镑(约人民币63元)的法定最低工资,并形容uber的司机为“维多利亚时期的血汗工人”。

  资料图

  报告引述了83名Uber司机的表述,称Uber不断聘请司机,以获取更高的佣金,许多司机被迫长时间工作维持生计。但此举不仅损害司机健康,更对乘客和其他道路使用者构成危险。

  对此,菲尔德呼吁英政府在Uber营运牌照2017年到期后,要求其承诺不再聘用“血汗司机”才容许其续牌。Uber却表示报告引述的只是个别案例,强调大部分司机每周工作少于40小时,每小时平均赚逾16英镑(约人民币139元)(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