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荚车.png

“模块化豆荚车”或成未来交通新发展?

科普中国网 2016-07-15

  你有没有设想过未来城市交通是什么样子?托马斯·基切林就设想过未来的城市交通。

  像许多人想象的一样,无人驾驶的电动汽车系统将是重点。不过不同的是,基切林认为未来的交通系统将是模块化的。

  他设想的未来的车辆可能是扁平状的,大小相同,以便相互连接和断开。这有些像把Uber和城市公交组合到一起。

  想象早晨无人驾驶车带你出门,然后路上和你邻居的车组合到一起。一旦它沿着主路前往市中心,你们将和另一对夫妇的豆荚车继续组合。而平常你也可以让自己的车辆自动去接机或者拿咖啡。

   

  “未来的交通工具将是一个生态系统。”基切林说。为了解释这一想法,他借鉴了苹果手机和应用商店的类比:如果有人能提供合适的硬件,第三方可以在上面开发新业务和新服务。

   

  这种交通工具也需要新的基础设施。任何车辆都需要大量的能源。这些模块需要大量的电池,很多的充电站。未来网络物流也需要优化:这就像是Uber的高度进化版本,加上完美的城市公交路线和时间表。这肯定需要更多新的软件。

  现在,这一切只是一个概念。基切林设计的模块倒是可以用现成的零件和现有的软件驱动。他说,这些模块会像谷歌的自动驾驶汽车那样,利用传感器和激光雷达进行类似的活动。

  我们不可能现在就拿到无人驾驶的车辆,但未来,我们中的许多人都可能受益于现在正在开发的技术。(编辑:yuan源)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