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科学π团队走进北京市东高地第三小学

人民网-科普中国 2016-11-24

  11月16日,由南苑街道办事处主办、人民网协办的“科普进社区系列活动”以“科学表演+创客体验”的形式在北京市东高地第三小学展开。

 

  东高地第三小学同学们合影留念

 

  此次主办单位邀请的科学π团队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科学表演,还展示了3D画饼和3D画笔的“魔力” 。表演者与同学们积极互动,鼓励同学们动手创造,受到北京市东高地第三小学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同学们在“放飞”火箭模型

 

  科学表演开始,表演老师先用火箭模型成功引起了同学们的注意,然后提出几个问题,如“谁知道火箭是如何升上天空”“谁能让火箭飞起来”等来激发同学们参与互动的热情。看完表演老师成功“启动”火箭模型,让火箭模型起飞后,同学们早已按捺不住,跃跃欲试。随后在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同学们成功“放飞”了火箭模型,完成了此次“火箭奥秘”的探索。

  创客体验同样赢得同学们的青睐。3D画饼打印机的工作原理和打印机相似,打印机连着电脑,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爱好点击 图案,然后将准备好的面糊倒入仪器中,3D画饼打印机就能“打印”出同学们想要的薄饼。 蜘蛛侠、hellokitty、大白、大嘴猴等卡通形象都在同学们的精心创作下栩栩如生,同学们拿着自己用心制作出来的作品,露出灿烂的笑容。

 

  同学们体验3D画笔

 

  3D画笔是一种特制的画笔,里面的“墨水”是一种对光敏感 的 特 殊 树脂,这种树脂滴在塑料板上,经笔头上的灯光一照,可迅速固化。3D画笔更能激发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画出心仪的物品。在“魔法笔”的舞动下,美丽的花朵、立体的苹果、可爱的双心等作品纷纷呈现在眼前,同学们都非常满意自己的创作。(乐丹)

责任编辑:刘帮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网-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