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这些年被iPhone替代的各种物件

腾讯 2017-01-23

  iPhone堪称一款划时代的创新产品,也是影响了整个手机产业的发明。让我们一起来细数有了iPhone以后,它都替代了哪些小物件呢?你还能想到哪些?【秒表】当你需要一个秒表或者计时器时,iPhone里就有这样的一个应用满足你。

  【傻瓜相机】以前如果你想随时随地地拍些照片,那你只能随身携带一部相机,但是随着iPhone摄像头的渐渐改善,我们就不需要这些迷你设备了。

  【摄像机】iPhone除了可以照相,也可以录像呢!那么摄像机,我们也只能说再见了!

  【电子记事簿】电子记事簿(简称PDAs)与笔记、联系人和日历可以算是四大必备的迷你管理型应用,这些现在在你的iPhone里也可以找到。

  【计算器】如果所用的手机上有一个计算器应用,那谁还需要一个单独的计算器?不过,像老德州牌这样笨重的数学工具也有一定的复古魅力。

  【GPS(全球定位系统)设备】自从有了车载GPS,即使路途未知也没有纸质地图,我们还是可以到达想要去的地方。现如今,手机上的GPS可以代替车载GPS实现这一功能。

  【手表】iPhone的出现可能导致传统手表使用率的下降,但是在最近,苹果公司发布了智能手表,这在某些程度上对重新定义什么是手表有一定的帮助。

  【音乐播放器】随声听(小型CD机)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盛行,但是只能播放专辑CD碟,而iPods却可以播放几百首歌曲。不过现在,我们可以在手机上存上成千上万的歌曲,只要你的内存足够大。

  【日历】虽然手机上的日历不会像挂在墙上的日历那样迷人,但是我们却可以在日历应用上加上一些日程安排以示提醒,这给我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了不可替代的便利,同时手机也具有便携性。

  【书籍】你会随身携带一本平装书以便平时通勤或者闲暇时阅读吗?想想都有点不太方便,不过iPhone上的阅读器应用可以缓存几百甚至上千本书。

  【固定电话】早在2008年,在美国,将近有百分之三十的家庭没有安装固定电话,但是到了2014年,拥有一个固定电话和一部手机的人数为百分之四十八,而拥有手机的人数也有百分之四十一。显然,固定电话已经慢慢被手机替代,这也意味着,贝尔(电话的发明者)曾经为我们创造的便利或许要被人们遗忘了,不过这也体现了科技的进步。

  【杂志】当你拥有一部iPhone的时候,你可以随时随地阅读你感兴趣的杂志,不受任何束缚,也无需印刷品,不过前提是在你已经下载好了的情况下。当然,在你想用杂志拍蚊子的时候,iPhone并不能为你提供这个功能。

  【纸质地图】当你在一个不熟悉的地方的时候,你需要知道你在哪里以及去目的地的路径,这时候iPhone对你就有一定的帮助了,甚至可以将一副世界地图摆在你的手中。

  【闹钟】iPhone可以像闹钟一样每天准时叫你起床,但是,如果你想要将这个“闹钟”随便扔到房间的某个角落里,你就要三思了!

  【便携式游戏机】iPhone上的便携式游戏已经达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游戏内容极为逼真,那么世嘉五代(Sega Genesis)终极便携式游戏机和任天堂3DS(Nintendo,是日本一家全球知名的娱乐厂商,电子游戏业三巨头之一,现代电子游戏产业的开创者)游戏机对游戏迷来说也没那么重要了。

  【音频录音机】音频录音机的大小曾与iPhone的差不多,现在已经作为零件集成在手机内部。

  【报纸】iPhone并不像纸质报纸一样笨拙,却可以为我们提供最新的信息,而且我们阅读后也不会留有满手黑色墨印。不过,纸质报纸倒是挺适合用来做鸟笼的内衬的。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