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推出“输液神器, 再也不用担心扎错血管了

环球网 2017-06-27

  输液,是几乎每个人成长过程中都有过的体验。输液时如果碰到一个手生的新护士,扎几次才扎对血管也是常有的事。对此,我们已经习以为常。但是,在美国出现了一件“输液神器”,如果能广泛应用于医院,相信会为大家带来福音。美国田纳西州的一家公司发明了一种可以“照出”人体血管的仪器。只要将身体任意部位放在仪器下照射,就能清晰呈现出皮肤下的血管。

  美国推出“输液神器, 再也不用担心扎错血管了

  这样,护士便可以精准无误地将针头扎入血管里,再也不担心失误了。

  这种仪器对新生儿也同样有效。下图为一个婴儿的小手呈现出的血管。

  美国推出“输液神器, 再也不用担心扎错血管了

  上图为一个婴儿的小脚

  该公司还准备推出第二代产品,方便调节亮度、颜色,据说以后还可以保存图像供自己在家使用。

本文由科普中国专家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于乃功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