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必知:火爆的“荷式开门法”,你get了吗?

科普中国-科普中国微平台 2017-03-14

  (本图解由科普中国原创首发,资料来源:山西科普网)

  最近,一种被称为 “荷式开门”的开车门姿势刷遍了朋友圈,因为这姿势能最大程度地避免开车门而引发的意外事故。于是大家纷纷站队鼓励并推广这种开门姿势,然而这种开门动作,跟着做真的容易吗?它真能带来安全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涨涨姿势,前排坐小板凳的人坐好。

  一个简单的下车动作就可以避免事故的发生,有时候还会挽救别人的生命,何乐而不为呢?不过在这里,小编还要郑重的提醒一下广大吃瓜群众,“荷式开门法”虽好,但仅仅知道方法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在使用方法的基础上,还需要建立在完备的安全意识和细心的观察之上。正所谓,没有绝对安全的方法,只有时刻保持安全的意识。只要观察得当,才能从根本上避免“开门撞人”导致的交通事故。

  编辑:纪阿黎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普中国微平台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