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a50004cdf7ec7c15ca_副本.jpg

“皮糙肉厚”的坦克到底有多娇气

科普中国网 2017-12-28

  坦克在大家的印象里是威风凛凛,无坚不摧的。实际上坦克非常的娇贵,甚至可以说是大小姐。只有好好维护才能发挥出战斗力,不然还没上战场就抛锚一大堆可就麻烦了,维护不佳的坦克部队光行军就能掉队一大堆。

  坦克后面往往跟着一大堆维护和支援车辆,什么坦克抢修车,坦克架桥车,油料车弹药车等等,而且日常维护就是很要命的事情,二战德军坦克王牌奥托·卡利欧斯,在他的个人传记《泥泞的老虎》中曾经多次抱怨“虎”式坦克维护困难,对辛苦工作的维修连感恩戴德。事实上德军坦克维护部门在心里肯定是问候了不知道多少次“虎”式坦克的设计师。就那个交错负重轮就快折腾死他们了。

  “钢铁之躯”也会很脆弱:“皮糙肉厚”的坦克到底有多娇气! 

  维修的德军士兵拆下一个负重轮。如果虎式坦克里面的一个负重轮坏了,德军维修兵就要拆掉履带然后再拆掉至少三个负重轮才行。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