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b989fb7200961cf43ffd4ec32640a5.jpg

59式反步兵地雷

环球网 2017-02-27

  

  名称:59式反步兵地雷

  研制时间:20世纪50年代

  技术数据

  装药类型:TNT

  全重:2千克

  59式反步兵地雷是一种结构更为简单的地雷,仿自苏式POMZ-2反步兵地雷,是一种绊发破片杀伤型地雷,主要以引爆后产生的破片杀伤敌人的有生目标。

  结构特点

  该雷外型酷似一枚大号的木柄手榴弹,仅有六个主要部件:引信、火帽、雷管、装药、雷和固定桩。雷体为铸铁制成,并在表面铸有沟槽,沟槽的作用是保证地雷引爆后产生较多有效的杀伤破片。

  雷体上下方均开有一个贯穿的圆孔,上方的孔较小,用于安装引信;而下方的圆孔较大,主要用于装填炸药和插入固定桩。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