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猜疑中俄联合军演 不针对第三方

观察者网 2017-07-20

荷兰海军司令维科克17日在推特上发布中国舰艇编队在北海航行的照片。

 

  【环球时报驻俄、德、加、日特约记者 李强 青木 陶短房 李珍 陈一 柳玉鹏 王伟】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演7月21日至28日在波罗的海举行,包括3艘中国舰艇在内的中俄10艘舰艇、10多架战机及直升机将参加演习。对中国军舰深入欧洲的“腹地”与俄罗斯展开军演,北约高度关注。

  对西方有关中国舰队和中俄海上联合军演的无端猜测和指责,军事专家李杰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中俄军演由两国轮流主持,在中国方面由北海、东海和南海三大舰队依次担负演习主要兵力,在俄罗斯也同样有一定规律。俄罗斯几大舰队,如太平洋舰队、黑海舰队以及此次波罗的海舰队依次和中方展开合作,这样有利于双方主力舰艇都有机会在演练中得到提升。

  对于中俄选择波罗的海进行海上军演,上述匿名人士对《环球时报》称,波罗的海确实是一个热点地区,其敏感性在于北约东扩压缩了俄罗斯的战略空间。但中俄两国的军事演习是两军年度例行性演习,不针对当前局势,也不针对第三方。 根据此前中国国防部公布的消息, 今年中俄联演的课题为联合救援和联合保护海上经济活动安全,旨在巩固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化两军友好务实合作,增强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观察者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