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中国潜艇?美日印演练 出动航母和核潜艇

环球时报 2017-07-10

资料图:“马拉巴尔2016”海上联合军事演习

  美国、日本和印度“马拉巴尔2017”海上联合演习10日正式拉开帷幕。这场被称为“三国航母首次在孟加拉湾展开反潜战”的演习,出动了包括航母、核潜艇、常规潜艇、巡洋舰、驱逐舰等各种精锐装备,目标直指中国潜艇。

  印度NDTV网站9日称,正当中印在边境地区对峙时,来自美日印约15艘精锐战舰和数十架各式战机将参加这次规模庞大的演习。其中美国不但出动了“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还有“普林斯顿”号导弹巡洋舰、“霍华德”号、“肖普”号和“基德”号导弹驱逐舰以及一艘“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参演;“东道主”印度则派出由“超日王”号航母、两艘隐形护卫舰、两艘驱逐舰、一艘猎潜艇、一艘“基洛”级潜艇与一艘油轮组成的庞大舰艇编队;日本参演舰艇则包括“出云”号直升机航母和“涟”号导弹驱逐舰。《印度论坛报》颇为得意地宣称,三国舰队都以本国最强航母率队参演,是“极为罕见的”,尤其是“超日王”号航母自2013年11月服役后,这还是首次与外国军舰一同进行全面的战斗演习。

责任编辑:苏鹏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时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