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刊:“黑鸟”后续机型进展 最高速度达6马赫

参考消息 2017-06-16

想象图:SR-72

  美国《大众机械 》月刊网站6月7日发表题为《SR-71“黑鸟”侦察机在沉寂多年后,我们终于了解到其后续机型的情况》的报道称,日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臭鼬工厂”披露了有关SR-72项目的一些信息,将建造SR-71“黑鸟”侦察机的后续机型。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高级飞机研发部对美国《航空周刊》说,高超声速技术已有一定的进展,可以郑重地开始拟议之中的SR-72高超声速侦察机研发工作。理论上,SR-72将是一款攻击型侦察机,最高飞行速度可达6马赫。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执行副总裁、“臭鼬工厂”总经理罗布·韦斯对《航空周刊》说:“我们一直在说需要发展20年的高超声速技术再过2年就能成熟,但我想说的是该技术现已成熟,我们与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及军方正在尽可能快地将这一技术运用在战机上。”

  自21世纪初以来,美国空军和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一直致力于SR-71“黑鸟”侦察机后续机型——高超声速版的早期研发工作。2013年,美国空军宣布已开始SR-72样机的设计工作。但自那以来,几乎没有公布该项目的任何细节。

责任编辑:苏鹏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