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拦截“洲际导弹靶弹”型靶弹的试验

2017-06-05

所以正如国内不少媒体所说的那样,美国的拦截试验无疑将刺激新的军备竞赛,为了确保对美核威慑的有效性,中俄都将被迫采取新的应对手段。对于中国来说,可行的对抗措施包括,增加部署更多弹头和导弹(俄罗斯因为受到STARTS条约限制,不能这么做,不过他们的导弹绝对数量够多,倒也不是很在乎GMD的拦截),和发展我们自己的反导系统。

 

 

法国网友henry K在其个人博客“东方钟摆”上,根据禁航通告推测,29日中国可能进行了一次反导试验,靶弹可能从太原卫星发射场发射,拦截弹从库尔勒起飞,与此前几次中段拦截试验路径一致 

本文写到这里,突然看到一个消息,让人感到真是所谓“东风吹、战鼓擂,这个世界谁怕谁?”

据法国《东方钟摆》网站报道:根据网上公开的禁航通告,5月29日,中国可能从太原向西发射一枚导弹,飞行距离约2500公里,这个方向的试射或许就是又一次库尔勒反导试验场进行的反导试验。

当然,现在我们还无法验证这个消息,而该网站上也表示,根据禁航通告,这也可能是火箭军部队近期频繁进行的中短程导弹打靶训练,因为在过去一个月里解放军火箭军已经进行了8次中程和短程导弹打靶训练和演习。

但如果,这确实是一次反导试验,那么其传达的意思也就很明确了:当今世界上,如果说还有人能在反导方面和美国一较高下,那或许也只有太平洋西岸,爱好和平的大国了。

责任编辑:苏鹏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