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量子攻击 中国启动新型数据保护密码算法研究

科技日报 2017-11-15

  随着量子计算的不断突破,其计算机能力的大幅跃升将为网络安全带来新挑战——许多加密算法将会变得相当脆弱。未来,如何应对量子计算对数据的“暴力解密”?当前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快速融合发展,对密码算法能力提出的新挑战如何应对?

  据科技日报11月15日消息,日前,为应对量子计算攻击威胁,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领域数据可信融合安全挑战,国家“网络空间安全”重点专项中唯一的密码算法项目“新型数据保护密码算法研究”项目在成都启动。

  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研究所牵头的该项目,通过创新密码理论,发展新的密码技术体制,设计新型密码算法等,为我国建立新型密码算法体系,形成网络空间安全的密码核心技术。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