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北斗将成全球性导航系统:不受美国制约

环球网 2017-08-23

【环球网军事8月23日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19日报道,打造中俄联合轨道集群(由50-55颗卫星组成)有助于在世界任何地方使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BDS)。现在许多亚洲国家在使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俄罗斯政府专家理事会成员、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安德烈·约宁接受了卫星通讯社的采访,就俄罗斯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和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兼容试验结束作出了上述表示。

  约宁说,在打造统一的卫星集群后,“对美国人及欧洲人可能动向的担忧将完全消除”。他指出,美国人可以切断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借助它做想做的一切事情,但这已经对格洛纳斯和北斗服务的消费者没有任何影响。约宁不怀疑,北斗在2020年前就将成为中国军人的全球性卫星导航系统。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