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士在“东极”过生日 班长用雪做8层生日蛋糕

解放军报 2017-01-10

  元旦那天,列兵周雨在祖国东大门迎着新年第一缕阳光升国旗——

  十八岁,我在“东极”过生日

  大雪下了整整一夜,外面的世界全被染成白色,国旗台比平常“高”了小半米。

  “会不会升不了旗啊?”起床哨还没响,我就爬起来,眼巴巴望着窗外。今天是我18岁生日。就在两天前,我被连队评为“东极之星”。连队有规定:只有“东极之星”可以当旗手,如果一会儿正常升旗,我就能在新年第一天亲手升国旗。

  东边天空隐隐发亮,我想起一个月前刚上黑瞎子岛时班长李猛的话:“我们在祖国陆地的最东端当兵,每天为祖国迎接第一缕阳光,这是我们的幸福,也是我们的使命。”刚想到这,“嘟——嘟——”的起床哨把我从思绪中拉了回来。

  “再过半小时,太阳就要升了,大家赶紧把广场清出来,新年第一次升旗一定得升好。”连长扯开嗓门动员我们。

  我一听高兴极了,立即行动。战友们铲雪、堆雪……20来分钟,扫雪战斗就结束了。

  东方霞光越来越亮。6时37分,第一缕曙光像一把利剑,瞬间划开地平线。

  “升国旗!”伴随着激昂的国歌,我用力将五星红旗抛向空中。目送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我的心像小兔子般跳个不停,回首当兵这几个月,真是满满的收获。

  “祝你生日快乐……”走进饭堂那一刻,我被战友唱起的生日歌和餐桌上大大的“雪糕”惊呆了——由于大雪封道,出不了岛,班长用雪做成一个8层的“生日雪糕”。

  在战友簇拥下,我站到“生日雪糕”前,虔诚许下心愿:“祝愿祖国永远安宁,祝愿18岁的军旅阳光灿烂……”(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解放军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