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副本.jpg

骠骑之乡:T系列坦克设计局的过去与现在

2017-06-23

莫洛佐夫设计局前身T2K设计局在20世纪30年代研制的BT-7M快速坦克。图为BT-7M收起履带后以负重轮行驶的情景。

大名鼎鼎的T-34坦克前身-T-32中型坦克。它安装了76毫米的短身管火炮,并且在外形上与GT-34坦克非常接近。1939年,T-32中型坦克与T-20快速坦克一道参加了苏芬战争。实战证明,轮履两用行走装置的通过能低下。

图为T-32坦克的四视图

战争期间,哈尔科夫183工厂和KB-520设计局迁至下塔吉尔地区,图为KB-520设计局在下塔吉尔的设计室。

KB-520设计局在二战末期研制的T-44中型坦克(安装122毫米主炮)

KB-60M设计局在20世纪50年代研制的“430项目”。虽然这个项目都未被采纳,但它证明了按重量将坦克分为中型和重型的方正在过时,同时,它还为其后T-64坦克的研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KB-60M设计局在20世纪50年代研制的“430项目”。虽然这个项目都未被采纳,但它证明了按重量将坦克分为中型和重型的方正在过时,同时,它还为其后T-64坦克的研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T-10坦克是苏联重型坦克研发思路的产物,它就是著名军事游戏《红色警戒》中“猛犸”坦克的原型

 

T-64坦克的初期原型车。它是世纪上第一种安装复合装甲的坦克。

当今俄罗斯坦克家族中,“阿玛塔”坦克之前几乎全部车型都是T-64坦克的子孙,它影响了苏联-俄罗斯坦克半个世纪的总体设计思路。

苏联T-54/55坦克不仅影响了欧洲的局势,同时也影响了周边国家。亚洲某国的坦克工业曾经是苏联坦克工业最好的学生,而跟着苏联老师学的那几年,也影响了这位学生以后几十年的成长轨迹。

T-64B型主战坦克。

莫洛佐夫设计局推出的T-72改进型坦克 

乌克兰莫洛佐夫设计局生产的T-84主战坦克

阿列克先科

A-O-费尔索夫

米哈依尔-I-科什金

亚历山大-A-莫洛佐夫

尼古拉-A-绍明

伯里休克

哈尔科夫的卫国战争纪念碑,平台上停放的T-34坦克用沉默诉说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

莫洛佐夫机械制作联合企业历史变迁

责任编辑:苏鹏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