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副本.jpg

俄媒称俄美欧争抢印度新航母项目

参考消息 2017-10-27

  参考消息网10月27日报道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10月26日报道称,历来依靠积极使用外国技术谋发展的印度海军,一直都在寻找新伙伴和专利技术供应国。今天,印度海军的面貌首先是由俄罗斯和欧洲的影响力决定的,但美国也在努力进入这个市场。那么,美国能否在印度海军市场排挤俄罗斯和欧洲?

  2017年10月,多家媒体报道美国准备向印度出售电磁弹射起飞系统(EMALS)——这一最新装置目前还在地面实验台和美国新航母“福特”号上接受测试。这是美国在谋求登上印度海军主要供应商清单的漫长道路上迈出的又一步。

  海军航空兵是印度海军主要兵种之一。该国极为重视航母编队的建设,尤其是在目前中国也在大力发展这一军舰的情况下。美国无疑是建造航母和发展海军航空兵的全球领导者,但过去几十年,印度先后把英国(印度海军的头两艘航母及其舰载机即是从该国获得)和俄罗斯当作这方面的主要供应来源。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