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f9e2f070828389bbc6551b199a9014d08f1c6.jpg

新型导弹护卫舰鄂州舰入列东海舰队

央视 2017-01-19 作者:吴弘 孙燚 奚家泉

  

  1月18日上午,新型导弹护卫舰鄂州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福建某军港举行,标志着该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

  上午9时,入列命名授旗仪式正式开始,官兵们在甲板一侧整齐列队,执行舰艇礼仪。东海舰队某基地司令员王再杰宣读授予舰名和舷名命令,并向鄂州舰舰长、政委授军旗及命名证书。授旗完毕后,全体官兵进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伴随雄壮的国歌声,舰艇主桅杆上的国旗、舰艏上的军旗、舰尾上的海军军旗同时升起,标志着该舰正式入列,成为人民海军水面舰艇中的重要一员。

  鄂州舰以湖北省鄂州市作为命名城市,舷号513。满载排水量1300吨,最大航速25节。主要装备有舰炮、防空导弹、反舰导弹、鱼雷和近程武器等,可携带1架反潜直升机。该型舰可用来执行近海警戒、巡逻监视和救援任务,战争期间则在港口和近海交通线上执行反潜巡逻任务,适合在近海执行复杂的作战任务,已经成为近海反舰、反潜作战和巡逻警戒的重要舰种。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央视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