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1952年3月8日 人类第一次成功使用机械心脏

科普中国-科技创新里程碑 2017-03-08

  1952年3月8日,美国的宾夕法尼亚医院向外界宣布,他们成功进行了人类第一次机械心脏移植手术。接受手术的患者是来自宾夕法尼亚州伯利恒的41岁的钢铁工人皮特·迪林。

  手术时植入这个机械心脏,目的是为了矫正阻塞从患者心脏里流血的状况。尽管最终由于其他原因迪林的生命没能被挽救,但这个机械心脏的应用,使医生在对迪林的病因进行研究分析的同时,患者心脏的血液能够畅通无阻。

  这个机械心脏是由1932年德贝基博士研制出的“泵”式心脏发展而来的。这次手术的成功使人类朝着制造完整的人造心脏这一长远目标迈出了一大步。许多科研队伍都在积极研究机械心脏等人造器官在临床中的应用。

  其实,早在19世纪早期就有了利用机械装置支持衰竭心脏的理论,到1953年心肺循环机出现后,才使得这一理论在临床上得到了应用。经过之后长期的研究、实验和改善,机械心脏等人造器官在心室辅助装置的性能等方面有了极大的改善,其耐久度和生物相容性都有了明显提升,使用时间也得以大大延长,为许多终、末期心衰患者成功完成心脏移植提供了时间条件。

  本作品为“科普中国-科技创新里程碑”原创 转载时务请注明出处

  作者: 孔祥宇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创新里程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