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看好特斯拉电动卡车:成本可降低70%

网易科技 2017-09-12

  9月11日消息,据Futurism报道,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对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的卡车Semi寄予厚望。 预计它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发布,乔纳斯认为Semi可能成为卡车运输业发生重大转变的开始。

  自4月份以来,围绕特斯拉的全电动卡车Semi的消息就开始流传,但乔纳斯最近表示,这种卡车可能给卡车运输业带来巨大变化。在9月6日的报告中,Electrek的报告中,乔纳斯对特斯拉的卡车充满热情地赞道:我们相信,特斯拉即将发布的电动卡车可能是数十年来最重要的货运催化剂,可能会让技术领导者与运营商、托运人、卡车制造商和供应商中的落后者分离开来。

  关于这款卡车本身,我们知之甚少。但据报道,Semi的续航里程为321-483公里。乔纳斯在他的报告中推测,这款卡车售价达10万美元,运营成本可降低70%,并将于2020年开始销售。他还怀疑,特斯拉将宣布与大型卡车运输公司合作,以推广首批电动卡车。

  至于这款卡车具体何时发布,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它将在9月份发布,但没有说明具体日期。目前的猜测是在9月下旬,特别是在25日和28日之间,届时北美商用车展将在佐治亚州的亚特兰大举行。马斯克在2017年6月的股东大会上表示:“我建议大家去参加Semi的揭幕仪式,也许比我们在这里了解的更多。”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