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起重量最大双臂架起重船启航

人民日报 2017-01-10

图为1月9日,“大桥海鸥”号起重船停泊在码头。

  新华社记者 张旭东摄

  本报济南1月9日电 (记者潘俊强)“大桥海鸥”号3600吨起重船9日在青岛启航,将远赴福平铁路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服役。

  由中铁大桥局投资建造的“大桥海鸥”号起重船,长118.9米,宽48米,吃水4.8米,起重量3600吨,主钩最高起升高度距水面以上110米,是国内起重量最大、起升高度最高的双臂架起重船。其起重机采用变幅式双臂架结构,能更好地满足桥梁吊装施工的特点,减小桥梁吊装吊具结构,从而提高桥梁吊装的有效高度。该船为非自航钢质起重船,具有辅助航行功能,主要用于海上桥梁工程构件和设备吊装作业。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