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让身体更虚?揭秘久坐与健康的关系

百度知道日报-科技新发现 2017-09-04

  在过去,久坐的行为已经成为健康的新风险因素。老年人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久坐中度过。一项新的研究表明,长时间的久坐行为可能会增加50岁及以上体弱者的死亡风险。久坐不动的行为已经成为一种新的危险因素。持久性行为的特征在于任何唤醒活动,其需要的能量消耗范围为1.0至1.5的基础代谢率和坐姿或倾斜姿势。

  美国人的身体活动指南规定,18至64岁的成年人和65岁及以上的成年人每周至少获得150分钟的中度强度或75分钟的强力有氧运动。据2016年采访调查统计,去年只有44.9%的65岁至74岁的老年人符合身体素质指标。更重要的是,以前的研究表明,老年人花了超过9个小时的时间久坐。他们典型的久坐行为是观看电视、使用电脑和休息。

 

  此外加拿大达尔豪西大学医学系的最新研究,开始确定虚弱是否与久坐行为相关的死亡风险增加起作用。该研究包括参加2003-2006年美国国家健康和营养调查的3141名50岁及以上的成年人的相关数据。参与者被要求在每天醒来后的时间使用活动跟踪器,然后研究人员使用46项目指标来评估这些数据,一直被追踪到2011年。

  从相关数据的显示中研究人员发现长时间的坐在与死亡风险增加有关的成年人中,身体虚弱的指数得分很高,大部分并没有达到日常身体活动的指标。因此,在无活动,易受伤害或身体虚弱的人中,久坐确实会增加死亡率的风险,但是在身体健康或活跃的人中,久坐并不影响死亡风险。(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百度知道日报-科技新发现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