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粪便是未来燃料的来源?

科普中国网 2016-11-07

未来的燃料可能很快就会产生于一个来源丰富的资源——人类排泄物

图片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研究人员已经研究出一种能够将排泄物转化成生物采油的机制,利用水热液化的原理将排泄物转化类似石油一样的资源。

研究人员称,利用这个原理处理美国每天高达340亿加仑的污水能够在每年产生3000万桶的石油。

科学家称,自然产生石油需要数百万年,但在高温和压力的作用下,却能加快这一进程。排泄物和污水混合物所转化出来的生物柴油可以精炼并融合常规的石油炼油业务。

研究人员表示,未来可持续污水系统使用技术能够达到零净能量、零气味和零残差。这更将大大增加资源的有效利用率。虽然长久以来污水混合物所生成的生物燃料成分太湿,但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使用这一方法成功解决早前产生的很多问题。

由于能源是“天生的”且价格昂贵,因此这项技术将被会使能源短缺的国家和地区大大受益。同时,这项技术也将应用于除了人类排泄物以外的其他领域,如过多的生物工业废料的利用,农业材料和农业废弃物资源的利用,在解决废物垃圾回收的同时产生资源,还能保护环境。

研究显示,每个人每年大概都能产生2到3加仑的石油。

参考资料:英国每日邮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