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宇宙乞丐(1)

果脯网 2016-03-30 作者:我的舰就是你的舰

【1】

宇宙飞船铺天盖地,占据了整个天空,比挂在蓝天上的白云还要密集,它们阻隔住原本照耀在大地上的阳光。城市中的大街小巷,高楼大厦当中的人们,都停止了手头上的工作,停止了赶向目的地。

他们都抬起头来望着这群拜访地球的宇宙飞船,他们张开大嘴呈现一个“O”型,然而没有人发出尖叫声,整个城市都沉默了,所有人静待下一幕会发生什么。

这群客人可没有打任何的招呼,也没有来到地球前敲敲门,科学家二十四小时都望着天文望远镜,还是没能发现舰队出现的征兆,这群不速之客,就连致力于与外星人交流的人都摸不着头脑。

在上千万人的关注之下,最大的一艘飞船打开了自己的一个舱门,当人们准备发出尖叫声,躲进身边的掩体,以躲避入侵者的枪炮时,他们发现自己都错了,没有战斗机飞出来,没有入侵地球部队的冲锋,就只有一艘小型的飞船,拖着蓝色的尾炎,慢慢地接近地面,人们发现这艘飞船的大小只有一辆私家车的大小。越接近地面人们便能更好地观察它的外表,只见锈斑布满了整个飞船外部,蓝色的喷漆是很随便地喷上去的,宇宙中的一些角落估计都会有金属被空气中某些成分腐蚀的问题,外表处的钢板估计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更换了。

飞船在湖面上大约十米的地方悬停下来,喷射器所带动的气流让水面泛起层层的涟漪,附近的空气中都是被吹起的水雾,一些人开始追踪这一小东西,开始从城市四面八方赶来这个地方,不过估计有大多数人目睹不了小型飞船开启舱门的一瞬间了,一台用履带行走的机器人从飞船上跳了下来,还当人们以为它会掉进水里的时候,它开启了小型喷射器,飞在天上。

人们为看到外星生产的机器人而感到惊诧,他们都拿起手机和相机拍下这毕生难忘的一刻,外星人飞向湖面,它从机器内部伸出一个类似于勺子的机械臂,随后它仅剩的一只摄像头眼睛对准勺子里的水发出一道绿光,稍过片刻后,它好像兴奋起来,机械臂手舞足蹈,在飞船附近像鸟儿一样自由飞翔,随后它还是回到了刚从飞船走下来的那个位置,开始进行一系列复杂的运算。

它从播音器里播出了人工合成的声音,这是它尽量模仿人类声带的结果了,附近的人们听见了一名甜蜜少女说的话,它说:“蓝星的人们,我们是伽马星云第58号行星的主人,你们可以叫我们菲兹星人,我们被另外一个智慧种族所侵略了,他们把我们的家园当成了殖民地,民不聊生,生灵涂炭,于是我们部分人决定离开家园,流浪于银河系。现在舰队内部资源紧缺,所储备的水资源仅够三个月使用,在此本机器人代表所有菲兹星人向蓝星人恳求,给予我们少量的水资源,在此谢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