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五岁的女人如何保值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2018-08-16

  35岁这个年龄是黄金时期 ,女性身体、才智、情感、家庭都在最好的状态,与年轻和老去的岁月相比,更多一份风韵,一份内涵,一份成熟。同样也正处于一个自我认同的危机期,想要突破和变化的愿望日益强烈。说到保值这个词,本身就带有一定的竞争的味道。无论从经济角度、内涵角度,还是人缘角度,保值的内容很宽泛,保值的途径也很多。说到底是考验一个人健全性格的问题。如何保值建议:

   

  

  (1)树立自信。从自我认同的基础开始,进行相关的学习,挖掘自己的内在潜力,提升自己的价值,散发着特有的知性和魅力,重新塑造一个“自我认同”的新方向,给自己的人生带来新动力。

  (2)明确目标。结合自身实际,及时调整自己的人生坐标和重塑自己的人生价值观,注重内在素质的提升,包括自身素质、涵养的积累和沉淀,女人要越活越有味道,越活越有内涵。

  (3)为自己而活。尽管社会在进步,但中国女性骨子里的贤惠良母的意识仍然根深地固,习惯于把孩子、老公放在第一位,把自己放在次要位置,习惯于为了家庭牺牲自己的理想事业。这时会内心矛盾、焦躁,一方面在自身的需求之间挣扎,一方面又不得不屈从与世俗的影响。但往往是这样付出的越多的女性,越容易受到传统的羁绊。正确的方法是好好爱自己,充满活力勇敢地去追求梦想!

  (4)相信时间的力量。从现在开始一切都不算晚。要勇于打破年龄这道屏障,重新设计人生规划,职业前途,只要你愿意,什么年龄都可以创造,什么年龄都可以成功。多了一份坚定和信心,就少了一份委曲和踌躇,就能在人生的旅途中过得知足、快乐、幸福。

  作者:山西现代心理研究中心 林红

  编辑:仝美玲

  审核专家:山西现代心理研究中心 林红

  来源:山西现代心理研究中心 林红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