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咳咳!注意“普利”类药物常见的不良反应——干咳

中国药学会 2018-05-21

  “普利”类降压药对于广大高血压病友来说再熟悉不过了!但您知道“普利”类降压药都包括哪些种类吗?其又有什么不良反应呢?下面由药娃来解惑吧!

  “普利”类药物其实叫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简称ACEI,其药名中带“普利”两字)。在临床上,常用的“普利”类药物主要有卡托普利、依那普利、贝那普利、雷米普利、培哚普利等。

  这类药物最常见的不良反应为持续性干咳,多见于用药初期,症状较轻者可坚持服药,不能耐受者则需要更换降压药物。服用“普利”类降压药诱发咳嗽在老年患者中比例较高,可能与老年患者原有气道疾病及症状不典型等因素有关。对于“普利”类降压药除了前面提到的可引起干咳外,长期应用有可能导致血钾升高和血管性水肿,应定期监测血钾和血清肌酐水平。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药学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