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2).jpg

肩膀疼还忍着?小心是这些大病在召唤你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2019-06-03

  肩膀一疼就觉得是着凉了,还甩锅给“肩周炎”,要么就是发扬中华民族“坚强忍耐”的优良传统,总之就是不需要去医院就对了。

  你可悠着点吧,肩膀疼可不是忍和熬的事!你没听过大病都是小疼小病给忍出来的吗?听我给你说道说道。

  我们人的肩颈是毒素最容易堆积的地方,是致病的关键!你忽视个一两次,病魔就找上你了。别不信,这三种大病都有肩痛的表现。

  一、胆囊炎

  胆囊炎——没得过总听说过吧!别以为胆囊长在腹部,就与肩膀没啥关系。我们的胆囊和右肩等部位的感觉神经可是有重叠的部分,没想到吧!

  一旦胆囊发炎,可是会刺激到神经,这时疼痛感就会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放射到你的肩背部。你还敢说和你的肩膀没多大关系?如果除了肩膀疼,还会反复出现腹胀、胃灼热、反酸等消化不良症状,别忘了去医院检查一下你的胆囊。

  二、心绞痛、心肌梗死

  心绞痛和心肌梗死都是冠心家族的成员,它们就像一对孪生兄弟,主要区别在于病变范围和程度的不同。

  先说说“心绞痛”:一般表现为胸痛,有压迫感、挤压感或胸部发紧、发闷,最常出现的部位在胸骨后或心前区,也会放射到肩、后背等部位。出现心绞痛的人大多都是因过度劳累或情绪激动等,一般休息后疼痛就会缓减。

  再说“心肌梗死”:和心绞痛一样会出现胸痛,但疼痛程度更严重,让人难以忍受,持续时间也相当长,个把小时也是有的。一般在睡觉或安静的时候会突然发病,常出现的部位在胸部及其附近,左肩等。怕了吧,以后可不敢大喜大悲了,还得多留意自己身上的各种疼痛感,这可不是矫情。

  三、肩部肿瘤

  肩部肿瘤——很难想到肩部也会长肿瘤吧?既然是在肩上,疼肯定是会有的,但你还得了解它的厉害。

  肩部肿瘤与肩周炎很像,但疼起来可是比肩周炎严重多了,可别又以为是单纯的肩周炎,肩周炎表示这个锅它不敢背。而且当肩部周围的肿瘤日渐肿大,除了疼,还会影响你肩臂活动。所以,举手hold不住的时候,就要考虑是不是肩部肿瘤靠近你了。

  对照以上症状,看看你是姿势不对了,还是有大病要发生。记住,不是所有的肩膀疼,都那么单纯。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