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3896525993,3418180482&fm=27&gp=0.jpg

如何避免产后抑郁?准妈妈及其家人需要共同努力

科普中国-乐享健康 2018-03-22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17日,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以下简称同仁医院)、人民网共同主办的乐享健康科普讲座在同仁医院举行,本次科普讲座以“产前检查内容及孕产期心理保健”为主题,邀请到了同仁医院妇产科主管护师胡静为群众科普相关知识。

  同仁医院妇产科主管护师胡静在为群众科普健康知识

  在讲座中,胡静指出,产前检查的主要目的是确认孕妇和胎儿的健康状况,及早制定孕期保健计划,以获得良好的母婴妊娠结局。胡静介绍,“产前检查的主要项目包括询问病史、体格检查、辅助检查等,其中,需要询问的病史包括疾病家族史、个人既往病史和现病史、月经史、妊娠史等;体格检查包括全身检查和妇科检查,如血压、体重、宫高、腹围检查等;辅助检查则包括化验、B超、心电图等。”

  此外,准妈妈们还就孕产期的一些心理问题向胡静提出了咨询,其中,很多准妈妈比较关心如何避免产后抑郁的问题,胡静表示,“要想避免产后抑郁,需要准妈妈及其家人共同努力,比如准妈妈要保持宽容、感恩之心,学会恰当地表达情绪,进行放松训练等;准妈妈的家人们则需要陪伴准妈妈,耐心倾听准妈妈的心事,并努力营造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等。”

  据了解,为拓宽科普知识的传播范围、扩大科普知识的受益人群,同仁医院积极动员医护人员及群众参与讲座,同时开设了线上、线下两种报名方式,力求实现“以传播带动参与、以参与促进传播”的双向渠道,实现“科普就事、科普到人”的科普目标。现场统计,参与本次讲座的群众为197人。(田一一)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乐享健康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