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天还冷,女性受寒会痛经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2018-08-16

  初春时节的气温就像过坐上了山车一样,一会儿高一会儿低的,有些爱美的女性终是耐不住性子等到天气稳定的时候,早早的就穿上了丝袜和短裙,正是应了一句俗话“为了俏,冻得跳”。可你知道吗,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穿的太少很容易引起宫寒、痛经的发生。为了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女性朋友们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来做好防护工作:

   

  

  一、要注意腹部保暖。腹部着凉也会引起女性宫寒,严重者还可能会诱发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等妇科疾病。因此,女性朋友们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二、要注意腰部保暖。女性的腰部可以说是身体的健康敏感区。若经常穿露脐装、低腰裤,就会使腰部受凉导致女性宫寒,从而进一步造成痛经难忍、手冷脚冷等症状。

  三、在办公室里放件外头。尽管初春的天气变幻莫测,但很多在室内工作的女性白领认为,办公室里怎么会冷呢?其实不然,在办公室里多预备一件外套,不仅午休的时候可以盖,平常来月经的时候还可以盖在肚子和腰上。

  四、注意阴部干爽透气。女性阴部由于常年湿润,若不注意干爽透气,极易导致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生,从而引发痛经。因此,女性朋友要如尽量少使用不透气的卫生护垫,经常换洗内裤。

  五、时常准备一些姜茶。生姜性温,具有温中散寒的功效,选择一片生姜用开水冲泡即可饮用。如果为了口感和省事儿您也可以根据自己口味,选择市面上已经装好的茶带。

  六、晚上记得泡泡脚。初春时节的气温,总是胡高忽低的,忙碌了一天的女同胞们可以在晚上空闲的时候用热水泡泡脚,驱除驱除体内寒气,这样对于怕冷的子宫也是极有好处的。

  在这里,我们还要强调的是,女人是最怕冷的了,如果着了凉,很多疾病就会接踵而至。所以,女同胞们一定要注意春季保暖,其中膝盖、双脚、腰背、肚子都是重点保护对象。

  编辑:潘京柃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