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朋友圈晒步数?真不是越多越好!有人因此住院

科普中国微平台 2018-03-26

  如今,健身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而“晒步数”也成了微信朋友圈的一种潮流,不少人走路走上了瘾。

  很多人迷上了快走,为的是身体更加健康,同时也能在微信运动里取得一个好的名次。为了拼排行,小伙伴们都卯足了劲儿的锻炼,日走万步甚至几万步!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如果某天登顶朋友圈排行榜,真的会骄傲得不行,如果再有朋友点赞,更是找到了运动上的优越感……在大家的概念里,走路是最好的长寿药!

  近日,新闻曝出一女士每天暴走两万步,但却进了医院,正常按一下膝盖都疼,被诊断为急性滑膜炎。

  虽然多走走路肯定对身体是有好处的。那走多少步才更适宜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朋友圈各式各样的走路排行榜,确实可以带动大家运动健身,这是好现象。

  但如果因为排名而去较劲,则有可能失去运动本身的意义,特别是为了冲榜而盲目增加走路的量,反而会伤害到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微平台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